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优秀研究生助管”的通知

时间:2023-06-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校内有关单位:

研究生助管是我校研究生“三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形式。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管理育人”作用,激励研究生助管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持之以恒、开拓创新、全面发展,鼓励更多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助管申报,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评选我校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助管”。

一、活动时间

6月20日启动,6月底完成评选。

二、评选对象

2022-2023学年始终在岗的研究生助管,详见附件1。该名单以每月薪酬发放情况为准,如有特殊情况,请在报送时说明。

三、评选标准

1.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道德品行良好、工作积极主动,尊敬师长、服务师生,在各项工作和集体活动中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2.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具有服务意识,热心为同学服务,为所在单位师生所信任和认可。

3.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研一学生学业成绩排名应不低于所在专业前50%,研二、研三学生应有一定的科研成果。

4.在岗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被评为优秀助管:

1)受到党、团或学校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处分;

2)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3)课程考试不及格;

4)不服从工作安排、与老师和同学发生冲突的;

5)工作中造成重大失误产生严重后果的。

四、评选办法

“优秀研究生助管”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保证质量的原则,具体步骤是:

1.符合工作时间要求的研究生助管向各设岗单位提出申请,申请方式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研工管理-优秀助管申请。请于6月25日前完成。

2.各设岗单位,结合学生表现进行审核推荐,每单位推荐人数不多于1人,当前在岗人数不少于6人的,可提报2人。审核方式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学生三助管理-优秀助管审核。请于6月28日前完成审核。

3. 研究生工作部综合评定,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授予“优秀研究生助管”称号,名额视各单位报送情况决定。

五、奖励办法

学校将对优秀研究生助管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于6月29日前将附件材料2、3电子版发送至654313117@qq.com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