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2023年度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的通知

时间:2023-05-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修订)》(研发[2021]17号),现将2023届毕业研究生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3届正式注册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及毕业生班级(含非全日制)

二、评选类别和比例

1.三好研究生:学历层次、专业相结合评选,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总数的25%;

2.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总数的8%,校研究生会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获评总数的40%;

3.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总数的1%。

4.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总数的20%(硕士生学习年限应在正常学制内,博士生学习年限不超过4年)

5.研究生先进班级: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总数的10%。

三、评选基本条件

 1.三好研究生

 参评研究生须思想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学校规章制度。刻苦钻研、学风优良,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

 2.优秀研究生干部

评选范围为校、院研究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各班党支部委员、班委会委员、研究生各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参评人应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品质、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集体,热心服务同学,能积极独立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成绩显著。学习刻苦,学风端正,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良好。

 三好研究生同时符合优秀研究生干部条件的,可以兼评(不占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担任多个研究生组织干部的,自选一种身份参评;校研究生会干部获评比例不超过获评总数的40%。

3.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

 参评研究生符合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评选条件;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科研成果显著;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各项省级、国家级竞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或者学生工作特别突出,为扩大学校良好影响做出贡献。

4.优秀毕业研究生

参评研究生须曾获得过 “三好研究生”、 “优秀研究生干部”或“研究生标兵”等校级荣誉称号(本次获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也可参评);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预期能顺利完成学位论文,按时毕业,获得学历学位

5.研究生先进班级

参评范围为全校2023届研究生毕业班级。要求班级有完好的组织机构,班委会分工明确,团结合作,班级建设举措具创新性与实效性,在班集体中具有较高威信。班级学术氛围浓厚,学风端正,在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班级发表文章人均数和文章质量名列前茅。

四、评选程序

1.学院通知评选对象,由研究生本人(班级负责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版)”(截止5月8日24:00前)https://nxdyjs.nuist.edu.cn/gmis5/home/stulogin,用户名为学号,如密码遗忘可联系辅导员老师重置),登录进入主页面后点击“研工管理”-“评优评干申请”中选择相应栏目提交申请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及先进班级需另附不少于10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

2.学院审核、评定,并公示3个工作日,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对于部分参评人数、班级数少,没有获得研究生标兵、研究生先进班级等额指标的学院,可分别推荐1个候选人(班级)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汇总后根据文件和比例评选。

3.各学院于520日前报送年度荣誉称号(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标兵、研究生先进班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32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zh@nuist.edu.cn。

研究生标兵(候选)及先进班级(候选)上报材料为:评选结果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见附件1)、先进事迹(1000字以内,电子版)和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各推荐班级还须就班级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提供5分钟以内视频风采展示材料。

联系人:佘正昊,联系电话:025-58235175

五、其他

1.评选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标兵的成果材料获得时间应为20229月1日至今的成果;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先进班级的成果材料获得时间应为本学习阶段内的成果。评选证明材料须齐备,论文应当已见刊(SCIEI论文online)。申报研究生标兵需附本学习阶段等级较高的荣誉称号复印件、科研成果复印件及成绩单复印件等材料。

2.请各学院严格按照要求评定或推荐荣誉称号,宁缺勿滥。


附件1XX学院-荣誉称号评选结果汇总表

附件2“三好”“优干”“标兵”“优毕”分学院名额一览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