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央企招聘】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大量优质岗位火热招募中!

时间:2020-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隶属中央企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是从事瓦斯通风防灭火、粉尘环保、工业防隔爆、岩土工程、安全评价、质量检验等领域的研究与服务,以及安全仪器仪表、安全装备、安全救护、工程塑料等产业领域的产品开发、制造与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在岗员工2300余人,占地千余亩,资产总额 47亿元。

重庆研究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技、管理人才队伍,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0多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391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561人。重庆煤科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培养单位,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博士研究生37人,硕士研究生546人。

重庆研究院目前拥有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矿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重点实验室以及亚太地区最大的瓦斯煤尘爆炸试验平台、国际先进的通风火灾和煤与瓦斯突出实验平台,为国家煤矿安全生产发挥着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重庆研究院现也是国家煤矿防尘通风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矿山安全计量站的挂靠单位,以及国家煤炭行业安全科技的重要支撑单位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首要依托单位。


“十三五”时期,重庆研究院确立了“6525”战略发展规划。即充分发挥重庆研究院人才、技术、品牌等综合优势,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持续加强瓦斯防治、粉尘防治、火灾爆炸防治、水文物探、应急救援和安全爆破技术等主导专业建设,继续保持安全技术与工程、安全仪表及自动化、安全装备等传统产业稳步发展,加快发展新材料和新兴产业,做大非煤产业,拓展国际市场,逐步实现从提供单一产品(服务)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从制造型向服务型转变,从灾害防治向职业安全保障转变,到2020年,力争实现收入超过25亿元,利润总额2.5亿元,占据集团公司安全板块龙头地位,努力成长为“煤炭领域内世界领先的安全技术与装备专业研究院,在非煤领域的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并力争成为相关行业内的知名企业”!

招聘岗位

社会招聘

招聘岗位

岗位详情

策划工程师

【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申报材料的编写、培训演练类产品的研发策划、技术咨询、项目招投标等工作


【任职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安全、采矿、化工、消防等相关专业;

2、能够独立完成项目申报材料、项目研究报告等文件编写,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3、熟悉化工或矿业整套生产工艺流程,熟悉相应专业安全技术知识者优先;

4、能够熟练使用Office、CAD等辅助软件。


电气工程师

【岗位职责】

负责电子、电气类产品及电子信息化集成系统开发


【任职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电子工程、电子技术等相关专业;

2、熟悉电路原理、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计算机程序设计等相关学科;

3、具有较强的分析、设计和动手能力。


机械工程师

【岗位职责】

负责产品的方案设计、相关文档和报告整理等


【任职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

2、熟悉掌握办公软件、CAD制图、三维建模;            

3、对机器人设计有一定的认识或研究;                    

4、较强的读写能力和分析设计能力。


通信技术工程师

【任职条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自动控制系统设计、调试、集成等,硕士,电子、自动化专业,熟练掌握主流PLC的编程及应用(西门子、AB、GE等),熟悉现场仪表、数字量、模拟量等现场设备应用(如变频器、循环泵、风机、PID调节等),熟练应用CAD进行控制柜、仪表柜的设计、配置,有工程经验,特别是煤矿自动化项目的优先。


硬件开发

【岗位职责】

1、硬件设计;

2、底层软件开发。


【任职条件】

1、4年以上硬件开发经验;

2、熟悉ARM、FPGA、数电、模电、数字信号算法;

3、熟悉硬件PCB板设计;

4、熟悉LINUX嵌入式软件。


电子技术研发工程师

【任职要求】

1、熟悉嵌入式系统架构,常用Cortex-M0、Cortex-M3、Cortex-M4内核单片机ARM或其他微处理器架构;

2、精通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熟悉常用外部接口电路,如USART、SPI、IIC、CAN、WIFI及网口;能独立完成电路板焊接、调试、软硬件联调,测试及改进优化工作;

3、掌握从方案选型、原理图绘制、layout、调试等硬件开发流程,熟练使用Protel、DXP等原理图与PCB设计 工具;熟悉多层板开发设计;根据产品规格要求,能独立完成元器件选型,原理图设计及优化,PCB layout 独立设计;

4、良好的电子电路分析能力,熟悉可靠性、降额设计、电磁兼容、环境试验方面的基础知识;

5、熟悉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等测试仪器的使用;

6、熟悉ZigBee、WiFi、3G/4G等无线通信技术原理及应用;

7、具有独立开发产品经验,有一定英文电子类技术文章阅读能力。

8、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读写能力,能够编写生产指引文件,指导批量生产;

9、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有1年以上电子产品硬件开发设计工作经历者优先。



校园招聘

招聘岗位

岗位详情

软件开发

【岗位职责】

1、监控软件开发;

2、软件系统架构设计。


【任职条件】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软件专业;

2、年龄:30岁以下;

3、性别:不限;

4、有监控软件开发和系统架构设计相关经验。


化工科技人员

【岗位职责】

精细化工产品研发;

化工助剂生产管理。


【任职条件】

1、熟悉科技项目实施过程;

2、掌握化工行业基本安全知识;

3、具备科技写作能力;

4、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安全评价师

【岗位职责】

负责民爆、军工等项目安全评价、评审、咨询、危险源评估和燃烧爆炸安全科研工作。


【任职条件】

1、熟悉掌握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隐患排查及问题分析能力,具有一定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

2、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了解军工和民爆领域发展趋势,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执行能力、计划实施能力、理解表达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有效运用现代管理工具和手段组织和推进工作。

3、品行端正,勤勉敬业,富有工作激情,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规则,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作风形象。

4、具有安全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英语四六级成绩≥425分、中共党员者优先录用。


检验

【岗位职责】

1、参与民用爆炸物品的检测检验;

2、相关标准的制修订;

3、试验方法及检测技术研究;

4、相关基础性科研。


【任职条件】

1、爆炸物品专业,理论基础扎实;

2、安全意识强;

3、具备一定的爆炸物品性能测试经验,动手能力强;

4、具备一定的科研创新能力。


招聘信息以国聘官网发布为准


报名方式

登录国聘官网 www.iguopin.com

在搜索框内

输入企业名称并搜索

注册并按要求投递简历

海量央企名企优质岗位

“职”等你来!